微经验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微经验 > 望峰岗镇舜峰社区第二党支部建设 “微经验”

望峰岗镇舜峰社区第二党支部建设 “微经验”

发布时间:2019-03-04   浏览量:    来源:

望峰岗镇舜峰社区下设8个党支部,党员265人其中,舜峰第二党支部现有党员40人。近年来,为缓解党员队伍年龄偏大,活力不足的现状,舜峰第二党支部通过定期学习、开展送学、创新讲堂等多种形式,提高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让党员动起来,让党组织活起来。

定期学习党支部始终将党员理论学习摆在重要位置,在认真落实每月党员活动日集中学习的基础上,针对年老体弱党员,采取送学上门方式将学习材料送到党员家中,以一对一的方式辅导党员开展学习今年来,共上门发放学习材料36人次。

开展走访党支部将每月的第一个星期五确定为固定走访日,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深入党员家中开展走访,了解党员们的生活状况和思想动态,听取他们对社区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截至目前,共开展入户走访68余人次,征求意见建议56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22个。

 创新讲堂创新形式打造舜峰第二支部“党员讲堂”,鼓励普通党员发挥自身经验、技能等方面优势,轮流上讲台分享工作生活经历,交流热点现象问题看法,通过听老党员讲党史、年轻党员讲实事、妇女党员讲家庭教育等方式,改变党员过去“被动接受”为“主动学习”,形成了大家想、大家谈、大家评的良好局面。

丰富活动根据年初实际情况,制定年度党员活动日计划,先后组织党员集中观看《榜样3》等党员教育电视节目,赴寿县小甸镇特支纪念馆进行革命传统现场教育,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多次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交通秩序维护及文明手册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