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全国城市安全风险监测预警工作现场推进会在肥召开

全国城市安全风险监测预警工作现场推进会在肥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27   浏览量:    来源:安徽日报


全国城市安全风险监测预警工作现场推进会在肥召开
李锦斌作出批示

  9月24日,全国城市安全风险监测预警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李锦斌作出批示,国务院安委办副主任、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宋元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邓向阳出席会议并致辞,副省长周喜安陪同观摩。
  
  李锦斌批示指出,这些年,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科技赋能,在整体监测、动态体检、早期预警、高效应对等方面做了一些有益探索,形成了以场景应用为依托、以智慧防控为导向、以创新驱动为内核、以市场运作为抓手的“合肥模式”,实现了城市安全运行管理“从看不见向看得见、从事后调查处置向事前事中预警、从被动应对向主动防控”的根本转变。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此次会议部署,加强互学互鉴,狠抓工作落实,深入推进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不断提升监测预警和风险防控能力,让人民群众获得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的安全感。
  
  会议强调,城市安全风险监测预警是城市安全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标志,必须坚持系统思维,树牢安全红线意识,强化“科技兴安”。要加快在城市生命线工程、公共安全、生产安全、自然灾害防治等四个板块建设城市安全风险综合监测预警平台,找准突出风险点,着力化解与群众生命安全息息相关的突出风险,提升城市安全风险防范能力。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合肥市城市生命线工程安全运行监测系统,合肥、南京、成都、佛山、上海黄浦5个市(区)在会上做了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