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全国金相技能大赛 安理大再创佳绩

全国金相技能大赛 安理大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10-18   浏览量:    来源:淮南日报

   近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上海举行。经过复赛和决赛,安徽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学生刘欢荣获全国一等奖,陈雪娇和罗敏获得全国二等奖。同时,团队获得团体三等奖,王庆平、胡标、刘振英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一项面向全国本专科高校学生的专业实践技能大赛,旨在提高大学生的金相技能及实践动手能力,通过对专业基本功的训练培养静心专注的“工匠精神”,目前已成为材料类专业规格最高、制度最健全、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一项赛事。此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承办,来自全国370所高校371支代表队(含一支留学生参赛队)1109名同学参赛。经过校赛、省赛的层层选拔,安理大3名优秀学生脱颖而出,这是继上届大赛荣获一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后,该校在该项赛事上再创历史最好成绩。

    近年来,安理大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先后获批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省一流(品牌)专业、省“六卓越、一拔尖”卓越创新人才培养创新项目,入选省级和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今年获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受理。该专业特别注重学生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的培养,积极组织和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为培养具有创新复合型高级人才打下坚实基础。(记者 吴巍 通讯员 胡标)

   (责编:汤宁  初审:孙继奎  终审:沈国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