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多举措强化地下水资源管理促进可持续利用

我市多举措强化地下水资源管理促进可持续利用

发布时间:2021-11-18   浏览量:    来源:


   记者从市水利部门了解到,我市坚持贯彻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严格控制地下水开采,强化行政、工程、监管等多种管理措施,有效保护了地下水资源,促进地下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

   据了解,我市规范地下水取水许可审批流程,1至10月份,完成地下水取水许可审批26个。严厉打击非法取用地下水行为,开展专项执法行动16次,出动执法人员124人次,依法关闭非法自备水井10余眼。我市实施皖北地区喝上更好水工程,通过改扩建水厂和水厂管网延伸,置换现有水厂地下水源,截至目前,已实现20万人饮用水的水源置换,地下水开采量大幅减少。我市加强监管,落实地下水开采一证(取水许可证)、一卡(档案卡)、一表(水表)、一人(管理员)“四个一”管理制度,明确地下水取用水控制指标,建立了台账,1至10月份,地下水取用量较去年下降10%。同时,我市还加强对20个地下水监测站点的设施保护,监测点完好使用率达100%。(记者 苏强)

   (责编:汤宁  初审:孙继奎  终审:沈国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