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防教育进校园 雷锋精神永相传

国防教育进校园 雷锋精神永相传

发布时间:2023-03-03   浏览量:    来源:淮南日报

   3月1日,春意盎然,在第60个学习雷锋日即将到来之际,谢家集区人武部走进辖区第四小学,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雷锋精神永相传”活动。

   在该校五年级二班,一场雷锋精神知识小竞赛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同学们争先恐后抢答问题,勇夺小小雷锋纪念章。活动中,谢家集区人武部同志给学生们宣讲了雷锋事迹,和同学们共同阅读雷锋日记,组织同学们向雷锋同志敬少先队队礼,并通过开展清理校园卫生,保护校园环境等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感悟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

   “解放军叔叔的讲解,让我明白学习雷锋要从小事做起,要好好学习,不怕困难,勤俭节约,乐于助人。”小小雷锋纪念章的获得者五(2)班杨照轩说。谢家集区人武部副部长王辉表示,开展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进一步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是让他们感悟老一辈革命家为党为国的初心使命,让雷锋精神进一步得到弘扬。(通讯员 王 朔 记者 何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