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谢家集区召开2023年第3次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谢家集区召开2023年第3次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1   浏览量:    来源:

?   2月27日晚,谢家集区召开2023年第3次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区委书记陈海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和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安徽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加快建设农业强省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相关领导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

?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做到统筹兼顾、系统谋划、整体推进现代化建设各项事业;要突出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紧紧扭住全年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拼经济、拼招商、拼项目,全面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清醒认识现代化建设中发扬斗争精神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定斗争意志,提升斗争本领,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  会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加强基础研究纳入科技教育工作重要日程,结合区情实际和比较优势,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在基础研究上不断取得新突破。

?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疫情监测和常态化预警能力建设,提高疫情监测预警的灵敏性;要抓好常态化分级分层分流医疗卫生体系建设,为群众看病就诊提供更多便利;要切实做好基层医疗卫生健康事业的软硬件建设,补足医疗卫生事业短板,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会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从政治上谋划和推进政法工作,引导政法战线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政治忠诚;要坚定不移扛使命,坚持系统观念、树牢底线思维,一步深化细化平安谢家集、法治谢家集建设“施工图”;要全面从严抓队伍,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着力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政法铁军。

?  会议强调,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对于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筑牢政治忠诚,焕发统战工作新气象,服务中心大局,彰显统战工作新作为。要统筹做好民主党派、民族、宗教、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统战工作,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推动全区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  会议强调,中央一号文件锚定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目标,为我们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三农工作提供了科学的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深入实施一产“两强一增”行动计划,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大力推广农业生产“大托管”,进一步提升农业综合效益;要扎实抓好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要落实好“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重要要求,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三农”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