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改作风强监督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改作风强监督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3-03-15   浏览量:    来源:淮南日报

   市纪委监委驻市文化和旅游局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打出“组合拳”、用好“连环招”、疏通“堵淤难”,夯实作风根基,做实政治监督,助推文明创建。

   打出“组合拳”,夯实作风根基。今年以来,纪检监察组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监督下沉,调研督导文物保护工作2次,暗访景区10余次,节假日督查10家单位。促进本领提升,参加省纪委监委“清风讲堂”、市纪委监委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实现业务能力双提升。启动教育整顿,持续深化政治教育、党性教育、廉洁教育,奋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派驻监督队伍。

   用好“连环招”,做实政治监督。纪检监察组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开展监督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行活动,采取“听查访”方式,调研督导机关、二级机构、乡村振兴工作队等20余家,谈话45人,发现问题20个。针对调研督导中发现的问题,采取“清单化+闭环式”方法,监督指导有关单位细化措施、明确责任、对账销号,推进问题彻底整改。

   疏通“堵淤难”,助推文明创建。3月1日以来,根据市纪委监委统一安排,纪检监察组认真落实市创城指挥部工作要求,深入八公山区、谢家集区,采取“点对点”“面对面”的方式,走进村、居、街、巷现场发现问题、现场交办问题、现场督促解决问题,着力疏通文明创建中的堵点、淤点、难点。截至目前,纪检监察组联合区纪委监委现场督导10余次,推动责任单位立行立改乱停乱放、飞线充电等动态问题,推动7家重点单位开展私搭乱建、毁绿种菜、线缆杂乱等问题整治,有效解决私搭乱建、占道经营、菜市场及周边小区脏乱差、线缆杂乱等群众盼解决、未解决的难题,有效提升文明创建质效。(记者 朱庆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