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全省新兴产业“双招双引”和产业培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全省新兴产业“双招双引”和产业培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张志强在淮南分会场出席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发布时间:2024-02-29   浏览量:    来源:淮南日报

   2月21日上午,全省新兴产业“双招双引”和产业培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在淮南分会场出席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市领导马文革、邬平川、孙良鸿、张劲松、宋立敏、沈斌、陆晞、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程俊华、陈永多和市政府秘书长戴宜斌在淮南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是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六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聚焦汽车首位产业、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新材料、新型显示、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重点产业,持续打出“双招双引”强大攻势,深化投资安徽行、人才安徽行系列活动,推动聚链成群、集群成势、做大做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要进一步优化产业专班工作机制,创新招引方式,汇聚工作合力,抓紧抓实全产业链招商、徽商回归、吸引和利用外资、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全面提升“双招双引”质效,为安徽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张志强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时指出,“双招双引”是推动产业转型的“关键一招”。要进一步优化产业专班工作机制,集聚资源、集聚力量,提升专业化水平,在“双招双引”上实现更大突破。要加强首位产业专班与相关产业专班联动、加强市县联动、加强市级产业专班与省级产业专班联动,全力拼环境、拼效能、拼作风。要建立健全工作调度机制和扁平化协同推进机制,打出“双招双引”新攻势,更好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