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图片

谢家集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0-01-14   浏览量:    来源:


    1月13日上午,谢家集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区文化馆隆重开幕。

    大会应到代表178人,实到161人,符合法定人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国平主持大会。

    上午10时,潘国平宣布谢家集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区长陈海涛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2019年工作回顾,2020年重点工作,持续推进政府自身建设。

    报告指出,过于一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谢家集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及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有力监督和大力支持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坚持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转型提速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出坚实步伐。

    报告指出,一年来,区政府着力补齐短板,三大攻坚战取得新战果;坚持高质量发展,转型提速迈上新台阶;深化改革开放,区域发展注入新动力;统筹城乡建设,人居环境呈现新变化;不忘为民初心,群众获得感实现新提升;锤炼严实作风,政府建设展现新面貌。

    报告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之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人代会精神,牢牢把握并全面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和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园区、项目、招商三位一体推进,以“三大园区”突破助推转型提速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打好三大攻坚战,坚持不懈推进宜业宜居城区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左右,财政收入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力争达到上年度增幅),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5%左右,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9%,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现行标准下剩余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完成市下达的目标任务。

    报告强调,今年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聚焦第一要务,着力推动经济稳健运行;保持政治定力,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乡村振兴,着力建设美丽现代新农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提升城区宜居品质;树牢宗旨意识,着力增进民生福祉。

    报告强调,区政府必须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切实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要坚定不移讲政治,全心全意为人民,强化执行勇担当,驰而不息转作风。

    会议书面报告了区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提请代表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