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图片

谢家集区召开2020年第8次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24   浏览量:    来源:


   6月22日上午,谢家集区召开2020年第8次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区委书记邵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副书记陈亚东同志领学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葛远群同志领学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及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有关统计工作的相关文件;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顾为民同志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部分章节。

   邵兵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以有力措施、严格标准,认真抓好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以此次督察整改为契机,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厚植良好统计生态,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切实提高全区统计工作水平,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科学支撑。

   邵兵强调,要深刻认识学习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充分认识民法典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要大力营造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抓好干部教育,将民法典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内容,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宣传、学习、遵守、运用民法典,使民法典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不断提高贯彻实施民法典的法治自觉,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司法机关要把严格公正执法作为维护民法典权威的有效手段,提高办案质量和司法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