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蔡家岗街道花溪社区党总支“三步走”党群齐上阵 共创文明城

蔡家岗街道花溪社区党总支“三步走”党群齐上阵 共创文明城

发布时间:2020-06-09   浏览量:    来源:

蔡家岗街道花溪社区党总支持续深入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引导社区广大党员群众齐心协力共创文明城市,共享创建文明城市成果。

一是创新方法,增进党群交流。党总支组织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党群联席会议、建立党群微信群交流的形式,党员群众联系个人工作、生活实际情况讨论对“创城”的感悟,反省自己与创建文明城市目标不符合、不适应的言行举止,积极探讨如何规范自身行为、提高文明素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建文明社区。

二是以点带面、营造良好氛围。以一个党员楼道长为中心、带动身边一群党员群众,党员干部通过入户走访、网络宣传等多种渠道向周边的人传递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相关要求,把自己作为党员干部所肩负的职责落实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说文明话、做文明人、行文明事,以实际行动做出表率,带动身边的群众,积极身边群众树立文明意识、践行文明行为,提高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区工作的知晓度、支持率和参与率,形成人人“争做文明人、争创文明城”的良好氛围。

三是党员带头、发扬志愿精神。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和要求,以“创城日”、“党员活动日”的形式组织社区在职党员、退休党员、群众志愿者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文明新风倡导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做创建文明城市的志愿者,做文明行为的倡导者,做卫生行为的践行者,做文明精神的传播者。充分展现志愿者们勇于冲在前面、敢于抢挑重担的精神风貌,构筑起创建文明城市中的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