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谢家集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胜利闭幕

谢家集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07-09   浏览量:    来源:


   7月9日下午,谢家集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区文化馆三楼多功能厅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171人,实到代表153人,符合法定人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执行主席潘国平主持大会。
   大会执行主席及区领导等主席团成员陈海涛、陈亚东、潘国平、陈玉惠、余刚、李大庆、孙博、苏永利、杨涛、王金忠、刘政、应海云、姜建武、宫玲、桂超林、周正富、刘春、李华斌、区人民法院院长李旭东、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邹多品在主席台就坐。
   区领导苏磊、杨磊、王冠群应邀列席会议。
   大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办法》的有关规定,以及大会通过的《谢家集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选举办法》,在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的监督下,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陈亚东为区人民政府区长,梁龙为区人大常委会委员。
   在庄严的国徽面前,新当选的区长和人大常委会委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当选区长陈亚东在讲话中衷心感谢各位代表的信任和支持,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市委、区委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始终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高质量发展方向、坚持务实拼搏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守好廉政底线,把自己的全部热情奉献给这片土地,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把我们共同热爱的谢家集建设得更加美好!
   陈海涛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神圣使命,依法履行职责,展现出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会议依法完成了选举任务,这是一次民主和谐、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
   陈海涛强调,全年时间刚刚过半,实现“十四五”顺利开局,全区上下务必继续保持好良好的精神状态,以务实的作风和有力的举措决战决胜下半年。要牢记第一要务,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对标区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精准施策、补短强弱、苦干实干,全力抓好指标调度、三大园区建设、项目建设。要涵养为民情怀,坚持不懈提高民生福祉,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要加强党的建设,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一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中央巡视安徽反馈问题整改、十届省委巡视发现问题“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把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不断推向深入。
   陈海涛指出,使命催人奋进,担当抒写华章。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提振精神,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谢家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潘国平号召,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区党代会的部署要求,攻坚克难、善作善成,奋力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谢家集建设新征程;铆足干劲、主动作为,全力开创新阶段谢家集人大工作新局面;肩负使命、为民发声,用力谱写新阶段谢家集人大代表履职新篇章。
   潘国平要求,全区人大代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各方面,切实强化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充满激情、满怀豪情、带着深情、开拓创新,用实实在在的履职成效,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漂亮的人大答卷!
   大会最后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