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谢家集区召开第四次环委会暨大气污染防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谢家集区召开第四次环委会暨大气污染防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22   浏览量:    来源:

?  9月18日上午,谢家集区召开第四次环委会暨大气污染防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陈海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余刚,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李大庆,区政府副区长宫玲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智造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区环委会成员单位及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市委第三次环委会会议精神;区生态环境分局通报全区大气污染防治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相关情况;区市场监管局、区住建局、区城管执法局和区交警大队分别汇报了各自分管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认识抓落实。抓好环保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必须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不折不扣地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抓好环保工作是全区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内在要求,打造生态修复样板、提升宜居宜业品质,都要求必须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会议要求,要明确工作重点,强化举措抓落实。针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严格落实“五控”措施,加强与市级形成联动,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确保“五控”措施落地见效。要扎实开展“三清”行动,做好“清洁城市”“清零散煤”“清理黑烟车”各项工作;针对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坚决不能放松警惕、麻痹大意,要切实做到抓宣传教育、抓关键环节、抓责任落实三个到位,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责任追究;针对环保整改工作,要聚焦问题抓整改,围绕销号抓推进,举一反三抓提升,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整改到位。
?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坚持条块结合,协同作战,区级领导之间、部门之间、乡镇街道之间、乡镇街道与部门之间要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工作上及时补位,监管上主动作为,决不能在分管边界产生死角盲区;各责任单位要对整改要求进行再对标,对整改事项进行再审视,对整改任务进行再落实。同时,要进一步完善资料,各牵头部门要统筹安排,加强调度,加强基础工作,加快完成情况等证明支撑材料的收集、归档,确保各项问题整改硬件、软件双过硬,切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验收销号各项工作;区环委办要加大督促和检查力度,区纪委监委、区委督查办要加强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监督,对工作不力,进度滞后、履职不到位,影响全区整体工作的责任单位及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