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中组部举办干部政治素质考核案例研讨班

中组部举办干部政治素质考核案例研讨班

发布时间:2021-10-28   浏览量: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近日,中央组织部在贵州省遵义市举办干部政治素质考核案例研讨班。研讨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干部政治素质考核的重要论述,交流经验,研讨问题,明确思路,以典型案例示范带动各地区各部门进一步抓好干部政治素质考核工作,引导各级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研讨班采取专题辅导、案例交流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强调干部考核的本质属性是政治考核,要从党的辉煌历史中深刻感悟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的重大意义,深化认识干部政治素质考核的特点和规律,坚持聚焦“两个维护”,坚持知事识人,坚持把功夫下在平时,坚持守正创新,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切实扛起开展干部政治素质考核的政治责任。
  
  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研讨班并讲话。天津、贵州、河南、山东烟台市、重庆北碚区、商务部等6家单位作了案例交流。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组织部、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组织人事部门、《干部政治素质考核案例选编》入选单位及中组部考核工作联系点观测点组织人事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干部政治素质考核的重要论述,就如何进一步树立“严”的导向、改进“识”的方法、拓宽“用”的途径、提高“考”的能力,让政治素质具体起来、鲜明起来、落得下来,进行了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