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我市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取得实效

我市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1-11-16   浏览量:    来源:淮南日报


   为进一步加大超限超载治理力度,强力整治交通运输领域“两客一危一货”和出租车违法违规行为,市交通运输局从2021年10月1日至10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暨交通运输领域重点行业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市交通行政执法人员通过采取固定设卡、流动巡查、重点布控和非现场执法相结合等方式,严密布控重点货源单位、矿区周边道路和国省干道,严厉打击货车超限超载、私自改装改型等违法行为。同时,加强高铁站、火车站、商贸、安成铺、高校周边等区域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营运,严查出租车驾驶员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不主动出具发票、不按规定摆放服务监督卡等违规经营行为;与此同时交通部门加强与市公安交警、特警等部门协调联动,强化治超信息资源共享,健全完善快速反应和联动执法机制,持续开展集中整治月联合执法行动25次,对违法违规货运车辆实施精准有效打击。

   此次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共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车辆1375辆,违法违规货运源头企业2户。其中查处超限超载货车375辆(严重超限超载车辆6辆,“百吨王”2辆);非法营运车辆85辆,违规客运车辆28辆,违规出租车331辆;非法运输危险货物30辆。下一步,我市交通执法支队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多部门联合执法,严厉打击交通运输领域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规范出租车经营秩序,巩固行动成果,保障我市交通运输市场稳定有序。(记者 张 鹏 通讯员 刘黎明)

   (责编:汤宁  初审:孙继奎  终审:沈国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