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区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区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9   浏览量:    来源:

   11月16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区选举委员会主任潘国平在区委三楼大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区选举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区选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参加会议。区选举委员会办公室以及办公室下设的4个工作组的成员、各乡镇人大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各乡镇、街道上报的《关于划分选区的初步方案和选区选举工作小组成员名单的请示》。

   潘国平指出,要上下联动抓落实。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要安排机关同志深入各选区了解掌握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及时研究解决换届选举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实际困难;区选举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以及选举委员会办公室要做好统筹协调,充分考虑到选举工作中的每个环节和各个方面是否合法合规合情合理;各乡镇选举委员会及各街道选举工作组要充分了解本行政区域内人大换届选举的总体情况,包括换届选举工作具体进展情况、选举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等,并及时向区选举委员会报告。

   潘国平要求,要严肃纪律抓换届。各乡镇、街道,各有关单位要把换届纪律宣传教育贯穿始终,守好换届选举纪律的红线和底线,坚持对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对破坏选举的行为坚决依法追究责任。

   潘国平强调,要加大力度抓宣传。全区宣传系统、各乡镇选举委员会、各街道选举工作组要广泛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宪法法律法规有关规定,深入宣传换届选举的重大意义、重要政策、纪律要求,宣传推介工作推进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要牢牢掌握换届中的舆论工作主动权,严格新闻宣传纪律,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加强网络舆情引导,防止不良炒作。区选举委员会办公室宣传组要按照区选举委员会和区委宣传部的部署要求,及时对外发布有关区、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的权威信息,编印好人大换届宣传简报,为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