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谢家集区召开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谢家集区召开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08   浏览量:    来源:

         6月2日上午,谢家集区召开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委副书记、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余刚参加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杨磊、谢一峰出席。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   会上,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省、市有关预防青少年溺水工作的文件精神,听取了谢家集区预防青少年溺水工作和规范民办义务教育专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审议了《谢家集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征求意见稿)》《关于持续做好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两份文件。

?   会议指出,要以实现优质均衡为目标,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提高站位,增强认识,深刻领会中央决策部署的精神实质。要对标对表,自我加压,多措并举,按照时间节点,按期完成。要做好研判,统筹协调,充分考虑人民群众的利益关切,密切关注社会舆情,注意改进工作方法,保持社会稳定。

?   会议强调,要以立德树人为指引,推进中小学教师减负,坚持正确导向,抓住各种督查检查评比考核、各类调研统计信息采集、社会事务进校园、抽调借用等关键问题、关键环节,开展重点治理、优先治理。要把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严把审批和报备关口,确保为中小学教师减负政策举措落地见效。

?   会议要求,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抓实抓牢校园安全工作,压实四方责任,扛起主体责任。要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贯彻执行,全面排查区内各类水域,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按照要求完善防护救生设施,织牢安全防护网。要综合运用多种艺术形式,编创适合学生身心特点、喜闻乐见的教育素材,提升教育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