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谢家集区举行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结业式

谢家集区举行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结业式

发布时间:2022-06-15   浏览量:    来源:

   6月10日下午,谢家集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在区委六楼会议室举行。区委书记陈海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国平、区政协主席陈玉惠、区委副书记余刚、未参加省市委研讨班的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各乡镇人大、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人大、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书面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的讲话精神;传达郑栅洁书记在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任泽锋书记在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全会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汲取奋进力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再学习再领悟再落实,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作的工作报告,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

   会议指出,深刻理解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强化政治建设。我们党郑重提出“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和最确凿的历史结论,全区各级各部门必须深刻领会和把握这一重要论断,发自内心、表里如一、言行一致,忠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强调,大力弘扬历史主动精神,走好谢家集高质量发展赶考之路。近年来,区委团结带领区几大班子和全区广大干群,攻坚克难、负重前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但我们要清醒看到,把谢家集放到皖北六市、全省、长三角乃至全国的横向坐标中去检视衡量,发展不快、不优、不充分仍是我们最突出的问题。这就需要我们弘扬历史主动精神,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增强信心决心,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坚持不懈推动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切实发展壮大实体经济;要坚持不懈抓好“双招双引”、项目建设,切实发挥投资拉动作用;要坚持不懈统筹城乡发展,着力打造宜居城区;要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抓好民生实事。

   会议强调,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将“坚持自我革命”凝练为百年大党成功的历史经验,我们要全面落实《决议》要求,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增强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树立鲜明导向,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牢固树立“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导向;要保持良好作风,要切实增强“不进是退,慢进更是退”的危机感和紧迫感,敢于同自己过不去,敢于同先进比高下,知责思为、担责敢为、尽责有为;要筑牢纪律底线,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完善“不能腐”的制度,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推动从源头上治理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