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谢家集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谢家集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1   浏览量:    来源:

   11月20日上午,谢家集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区委书记陈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陈亚东主持会议,区领导孙博、苏磊、苏永利、杨涛、杨磊、王冠群、宫玲、谢一峰、曹卫青、周洁、王炜、应海云、吴军出席会议。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乡镇(街道)、(工)委、智造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陈亚东传达了11月18日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11月19日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副区长周洁汇报了谢家集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建议。

   会议指出,要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充分认清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紧密结合疫情发展新形势和防控政策新变化,主动防控、精准防控、高效防控,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要采取果断措施,坚决阻断本轮疫情输入传播链条。坚持“动态清零”目标不动摇,按照“快准狠”的原则,争分夺秒、全面落实应急处置工作各项措施,用最快速度、最严措施、最硬担当,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把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控制在最小程度。

会议强调,要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坚持未雨绸缪、防患未然,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周密部署和有力准备。要坚决打消“等靠要”思想,着力提升自身防控能力,确保面对疫情时做到万无一失。要加强正面宣传,及时发布疫情形势、防控措施和权威信息,加强对优化调整政策的解读,争取广大群众和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的理解和支持,筑牢群防群控基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各级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统筹协调,精锐尽出、攻坚克难,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明确责任分工,结合实际周密组织实施,加强政策培训、力量统筹和物资保障,不折不扣落实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