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学习雷锋志愿行 青春建功新时代

学习雷锋志愿行 青春建功新时代

——谢家集区启动“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3   浏览量:    来源:淮南日报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

   3月2日上午,谢家集区鸿朗休闲广场上阳光明媚、春意盎然,《学习雷锋好榜样》的嘹亮歌声在广场上空激荡,让人热血沸腾、豪情满怀。由谢家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共青团谢家集区委员会承办的谢家集区“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正在这里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上,谢家集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中国好人”蒋美义代表志愿者们郑重承诺:“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我愿永远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自己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过得更美好。”

   “一个人的生命是有限,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站在雷锋事迹简介前,轻声诵读着雷锋名言,雷锋精神让志愿者们精神振奋、备受鼓舞。

   “信仰之光永不磨灭,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我们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高唱雷锋之歌,与雷锋精神同行,以满腔热情,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去,在全区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的热潮,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志愿红”在广场上闪烁,让这个春天充满了团结友爱、奋发有为的青春活力。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这里设置了主场区、志愿服务区、学习纪念区、打卡签名区等四个区域,现场为群众提供了无偿献血、义务剪发、义诊急救、中医按摩、地质科普、直播带岗、法律援助、普法宣传、消防安全宣传、反电诈宣传、未成年人保护宣传、青年大学习宣传、垃圾分类、烟头兑换等14项志愿服务。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学雷锋活动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历久弥新。”团区委负责同志告诉记者说:“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提高市民素质、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为着力点,我们谢家集区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全区广大青年志愿者在服务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及乡村振兴、扶贫济困等工作中积极作为,真正做到了为党分忧、为百姓解困、为文明树旗,‘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在谢家集区已成为一种社会风尚。”

   采访中,谢家集区相关负责同志告诉记者说:“我们谢家集区开展‘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月活动,就是要动员全区广大青年志愿者,站在新时代,树立新风尚,展现新作为,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起更强大的青春力量。”(记者 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