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教电教

您的位置: 首页 > 远教电教 > 蔡家岗街道花溪社区党总支“三个善于” 抓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

蔡家岗街道花溪社区党总支“三个善于” 抓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7   浏览量:    来源:

    蔡家岗街道花溪社区党总支利用远程教育载体,提升对远程教育平台的利用度,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平台在党员培训教育工作中的作用,切实提高社区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

    一是善于引导。把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和党支部“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党员组织生活相结合,精心组织、狠抓落实,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参与度,最大程度地发挥远教平台的作用,使之为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服务,为提高基层党员干部素质服务,为社区党建工作建设和发展服务。

   二是善于运用。一是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和党员需求,认真制定远程教育教学计划并落实到教学服务中,确保广大党员干部长期接收到高质量教育。二是充分利用远程教育站点上的教学资源,按照分类指导和按需施教的原则开展教学,针对老龄群体侧重健康教育、科普教育等知识,针对年轻党员则以时政要闻学习为主,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与服务水平。三是注重学习效果,定期组织学习讨论会,让党员们交流心得体会,互相启发、共同进步。

三是善于管理。一是做好远程教育设备的维护管理工作,建立维护管理制度,有专人进行管理和播放记录,确保设备管理到位、使用正常,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工作切实开展。二是合理安排播放收看时间,组织开展教学活动,做好活动前通知、活动中秩序维护、活动后信息反馈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