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教电教

您的位置: 首页 > 远教电教 > 淮南市谢家集区唐山镇:谱好远教“学”字曲,奏响服务主旋律

淮南市谢家集区唐山镇:谱好远教“学”字曲,奏响服务主旋律

发布时间:2021-07-20   浏览量:    来源:

   淮南市谢家集区唐山镇以深化远程教育学用为抓手,充分利用远程教育平台资源丰富、传播快捷、形式多样等优势,谱好远程教育“学”字曲,奏响远教服务基层党建、服务群众的“主旋律”。

    系统规划“学”,汇聚理论思想“正能量”。唐山镇以远教站点为载体,常态化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教育宣传。今年以来,依托远程教育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党史、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等50余次,收看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16次。大力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党员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多维触角“学”,倾听时代主流“最强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与远程教育有机融合,开展学习32次;并利用户外远教屏幕、党员微信群等方式,及时传达党的精神、推送党史小故事等170余次。今年以来,全镇16个站点累计播放内容涵盖党建、民生、法律法规等方面的教学视频达400多小时,使党员群众及时、高效地了解到党和国家工作的最新动态,真正实现打通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

    把握特点“学”,奠定服务百姓“主基调”。通过对外公开远程教育站点AB岗管理员联系电话,推行预约点播学、集中收看学和自行观看学等方式,围绕农村实用技术、农村电商、市场动态等方面的知识,开展学习教育、实用技术培训等学用活动。截至目前,通过远教举办火龙果种植、毛蟹养殖等技术培训6批次,真正让远程教育成为党群学习教育的“直通车”、农民增收致富的“助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