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教电教

您的位置: 首页 > 远教电教 > 淮南市谢家集区谢家集街道:“九字诀”提升电教远教工作实效

淮南市谢家集区谢家集街道:“九字诀”提升电教远教工作实效

发布时间:2021-11-18   浏览量:    来源:


   今年以来,淮南市谢家集区谢家集街道坚持严责任、强学习、重实践“九字诀”,不断完善党员电教远教制度,发挥有效作用,助力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不断促进电教远教工作提质增效。
  
  严责任,强化电教远教任务落实。不断完善街道和社区电教远教工作管理制度,加强责任落实。年初统筹制定各远教站点播放计划,规范党建信息的报送程序。目前,各远教站点先后围绕“党课开讲啦”“党的光辉历史”“伟大建党精神”等主题,累计组织党员观看红色影片36部。同时,扎实推进“万村网页”信息报送工作,明确万村网页信息的报送审批流程,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信息报送。今年以来,共报送各类党建信息130余篇。
  
  强学习,发挥电教远教平台作用。谢家集街道始终将电教远教平台作为加强党员思想教育、锤炼党性修养的有力载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利用党员干部手机“小屏”,通过工作群、微信公众号以及学习强国app等平台,多渠道、多方式开展党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做到随时学、随地学。活用远教站点“大屏”,统筹制定大屏播放计划,按规定时间循环放映党史学习教育电教片、播放红色影片,组织群众集中观看,汲取红色力量。今年以来,共利用电教远教平台开展集中学习380余次,受教育党员干部群众达4000余人次。
  
  重实践,提升电教远教工作实效。谢家集街道坚持把电教远教工作与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深度融合,将观看电教远教节目纳入各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活动中。同时,利用电教远教工作优势,把服务群众作为现代远程教育工作的落脚点,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知识理论水平和为群众办事的能力,引导党员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目前,利用电教远教平台先后开展服务群众能力提升学习5场次,组织街道机关党员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事情11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