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教电教

您的位置: 首页 > 远教电教 > 淮南市谢家集区谢三村街道:“三到位”扎实开展远教电教工作

淮南市谢家集区谢三村街道:“三到位”扎实开展远教电教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6   浏览量:    来源:

今年以来,谢三村街道立足街道实际,精心组织,通过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扩宽载体功能、进一步着眼群众利益,将远程电教工作做精、做细、做实,切实发挥党员电教远教宣传教育服务作用。

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站点运行机制。谢三村街道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为中心点,牢牢把握制度建设这一“抓手”,不断完善远程电教站点运转制。街道党工委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严格落实好考勤制度,并将党员参加远程电教学习的参与度纳入年终党员评议工作中,作为党员现实表现的参考依据。同时,为充实远程电教学习内容,基层党组织将远程教育工作纳入到了“三会一课”讨论议程,结合时事政治、社会热点、重点工作、党员群众现实需要等制定学习内容,同时听取他们对远程电教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拓宽载体功能,打造基层党建“宣传站”。街道党工委结合实际情况,要求各个远程服务站点制定个性化教育内容,满足党员的多样化需求。如,街道机关支部以思想政治建设为侧重点,学习时事政治、廉洁教育等内容,同时重点学习为民服务、为民办实事、优化营商环境的先进典例,让远程电教站点成为了上级党组织的“宣传站”。相对的,各社区党组织以服务群众为侧重点,结合辖区内老年群体较多的实际情况,制定安排了生命健康、养生保健、家庭教育等学习内容,还会不定期开展红色观影活动,让远程电教站点成为了凝聚党员群众的“宣传站”。

着眼切身利益,让服务群众实效提升。为了切实服务党员群众的切身利益,街道党工委以远程电教学习为平台,有针对性的开展了一系列特别活动。如在近期工作中,街道党工委以远程电教站点为平台,以“反电诈”为主题组织播放警示教育反面案例26场次,帮助老党员、老龄群体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310余次,受益群体2000余人;以远程电教学习为平台,组织党员群众观看“防溺水”宣传片16场次,从思想上为辖区老人和少年儿童“拉紧”了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