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教电教

您的位置: 首页 > 远教电教 > 淮南市谢家集区蔡家岗街道:三举措推动电教远教“小站点”发挥大实效

淮南市谢家集区蔡家岗街道:三举措推动电教远教“小站点”发挥大实效

发布时间:2022-09-21   浏览量:    来源:

6379833462712970466367713_conew1.jpg

   淮南市谢家集区蔡家岗街道利用“互联网+智慧党建”融平台资源共享,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平台在党员培训教育工作中的作用,通过三举措推动电教远教“小站点”发挥出大实效。

   打造“红色阵地”,做好信息共享。蔡家岗街道积极开展红色主题专题教育专栏,实时更新动态,线上组织观看《理想照耀中国》等红色教育题材作品,线下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学习革命先烈崇高精神,继承和发扬优秀革命传统,缅怀先辈,铭记历史,同时通过街道社区两级先锋网以及微信等平台学习及时发布远教精品课程,为党员远程电教提供新的载体,激发党员干部自主学习的动力,转变党员干部的学习、工作观念。今年以来,共播放红色专题教育60余次,3000多名党员群众接受了教育。

   丰富“彩色课堂”,开展民主交流。蔡家岗街道充分发挥远程教育与党员干部“零距离”优势,将远程教育学习与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相结合,积极动员党员群众参与到庆祝“七一”、中秋文艺汇演等主题党日活动,在每次活动结束后,组织党员群众进行交流探讨,畅所欲言,为远教站点提出自己的宝贵意见建议,不断扩展更多的党员群众参与到远教站点的学习中来,最大程度地发挥远教平台的示范带动、教育引领优势。今年以来,街道以五个远教终端站点为载体,组织开展“彩色课堂”9次,带动500多名党员群众参与进来。

   拓宽“绿色基地”,实现学习致用。蔡家岗街道坚持学用结合的原则,努力把远程电教从课程教学转为生产实践,每月开展“远程电教+”的活动,为党员群众播放实用性的电教片,如:务工技能,优化营商环境,各类惠企政策等,让理论和政策更好地“飞入寻常百姓家”。同时街道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老年大学等平台,开展开展各类技能培训,并常态化推送党员教育的课程,充分发挥出远教站点灵活性强,覆盖面广的优势,目前已组织学习9期,受众达20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