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教电教

您的位置: 首页 > 远教电教 > 蔡家岗街道:电教远教“小站点”发挥大实效

蔡家岗街道:电教远教“小站点”发挥大实效

发布时间:2023-08-29   浏览量:    来源:

3c33f588f227a4c5d5939d631b509380.png

蔡家岗街道利用“互联网+智慧党建”融平台资源共享,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平台在党员培训教育工作中的作用,让电教远教“小站点”发挥出大实效。

一是做好队伍建设,夯实阵地基础。蔡家岗街道选配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党员干部作为远教站点站点负责人,做到远教站点专人专管。把党员电教远教工作纳入党建年度工作计划及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和“三会一课”重要内容,定期开展培训交流会,推动电教远教工作人员培训全覆盖。街道在党建工作会议上专题讨论,剖析难点、交流经验,以会代训,切实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和实操能力以及远教站点管理水平。严格落实“万村网页”信息发布 “三审制”,认真审核发布内容,确保平台公开信息安全、准确。23年以来,已举办3次专题培训,培训人数达40余人次,为街道远程电教队伍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创新教育内容,丰富组织生活。蔡家岗街道线上开展红色主题专题教育专栏,组织观看《理想照耀中国》等红色教育题材作品,同时通过街道社区两级先锋网以及微信等平台学习及时发布远教精品课程,为党员远程电教提供新的载体,激发党员干部自主学习的动力,转变党员干部的学习、工作观念。线下充分发挥远程教育与党员干部“零距离”的优势,将远程教育学习与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相结合,积极动员党员群众参与到七一颁发五十周年纪念章、中秋文艺汇演等主题党日活动,让更多的党员群众参与到远教站点的学习中来,最大程度地发挥远教平台的示范带动、教育引领优势。今年以来,我街道以五个远教终端站点为载体,组织开展电教活动9次,带动500多名党员群众参与进来。

三是抓好学用结合,提升工作实效。蔡家岗街道坚持学用结合的原则,根据受众群众的年龄、知识水平等特点,制定不同受众远程教育工作计划,努力把远程电教从课程教学转为生产实践,每月开展“远程电教+”的活动,为党员群众播放实用性的电教片,如:务工技能,优化营商环境,各类惠企政策等,让理论和政策更好地“飞入寻常百姓家”,同时街道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老年大学等平台,开展开展各类技能培训,并将学习成果转换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实效,成立20余支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参加文明创建、防火防汛巡查,组织开展防电信诈骗、防溺水、法治宣传等志愿服务300余次,真正做到教学内容向学习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