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淮南市谢家集区:“流动党支部”涌动“微动力”

淮南市谢家集区:“流动党支部”涌动“微动力”

发布时间:2021-04-22   浏览量:    来源:

  “滴滴滴”,一阵提示音在“平湖市新仓镇流动党支部”的老乡微信群里响起,来自淮南市谢家集区的务工人员蔡兆泰说出了自己的困扰:“我刚到新仓,这农村合作医疗的异地联网咋办啊?”     
  
  “欢迎加入大家庭,不着急,这个流程我清楚……”支部委员庞婷接过话茬,点击手机屏幕,一步一步开始指导。
  
  “流动党支部”,切实纾民困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谢家集区把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发挥“流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浙江省平湖市新仓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淮南市在浙江省平湖市务工、创业者已超过1万人,谢家集区有2000多人在新仓镇务工创业,这为新仓镇提供了可观的人力资源,也为淮南市培育了新兴的“打工经济”。作为谢家集区孤堆回族乡党委延伸到平湖的“细胞”,驻新仓镇流动党支部就是大家伙儿的娘家。
  
  “民意收集站”,党员齐互助
  
  汤静给老乡微信群起了个新名称——“民意收集站”。作为流动党支部第一书记,她将服务作为流动党支部的第一职责,18名党员各负其责,了解淮南籍务工人员所需所盼,将政府服务前移,把相关服务落地。
  
  在“民意收集站”里,党支部书记李锦社率先@所有人:纠纷调解,有我!支部委员蔡保新紧接发声:孩子上学,有我!支部委员庞婷接着表示:代办医保,有我!企业家党员李井清也来表态:想创业的,找我……
  
  “你可以选择平湖市新仓医院或平湖市人民医院,我们帮你办理异地就医证,通过异地就医联网结算,我们还会统一代收医保费用,统一代办异地医疗报销……”面对蔡兆泰的需求,庞婷的耐心解答,让他安了心。而党员们的一句句承诺,也让“民意收集站”里越来越热闹。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流动党支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的诉求放在心上,用真情温暖民心,以“民意收集站”的形式,把暖心服务落到实处,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让务工人员人在他乡也能充分感受家的温暖,身在异地也能体会党的关怀。人民至上,这是时代的最强音符,也是社会的最美画卷。(来源:淮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