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立新街道:力求“三个到位”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立新街道:力求“三个到位”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8   浏览量:    来源:

   淮南市谢家集区立新街道党工委将学习党史与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针对辖区群众关心的烦心事、揪心事、忧心事,做好科学谋划、宣传科普、分类施策三到位,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喜迎建党100周年。


  政策宣传到位。立新街道党工委积极部署利用政务新媒体、先锋网络平台等推进相关民生实事宣传工作,破解群众对于部分工作不理解、不配合难题。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带动身边人。在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依托社区微信群、集中宣讲、入户宣传等方式广泛宣传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重要意义、接种后注意事项等,力求解答专业,消除群众顾虑,提高辖区疫苗自愿接种率。

  科学谋划到位。党工委班子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精力做好相关谋划,与街道各相关部门、社区负责人积极对接,听取其意见建议,统筹结合,制定规划,列好项目清单,切实将为民办实事工作推深做细。在制定服务群众专项经费使用计划方面,党工委班子及时召开工委会议,仔细研究,初步审定26项服务群众专项经费使用项目。   

  分类施策到位。采取分类、分步方式,先对一批典型事项进行处理,然后对个别具有综合性问题进行推进,确保实践活动规范化、阶段性、科学化推进,更好回应群众关切、服务群众。截至目前,在推进服务群众专项经费使用具体工程实施中,街道党工委已将淮钢二村3号楼附近居民所关心的安装健身器材安装到位,新华二村路灯恢复照明,“一家人”饭店门口下水管堵塞及时解决,新乐社区门前道路划好停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