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上好党员干部新春思想作风和实践“第一课”

上好党员干部新春思想作风和实践“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3-02   浏览量:    来源:淮南日报

   新春伊始,谢家集区及时为全区党员干部上好思想、作风和实践新春“第一课”,积极引导党员干部明确目标方向,捋清工作思路,激发开拓进取干事热情,为高质量发展打好新春开局战。

   上好思想课,让党员守心。谢家集区把思想政治教育作为党员干部新春开局必修课,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市党代会精神等必修课程,并结合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赋能大会、新春大走访等活动,强化思想政治教育。截至目前,全区各级党组织举办不同形式的思想教育课400多场次,1600余名党员干部接受了教育。

   上好作风课,让干部收心。为了让广大干部迅速从“过年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谢家集区逐级召开了专题“收心会”,以学习贯彻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为主题,采取集中教育、个别谈话等方式,切实上好作风课、收心课,督促干部收心归位,同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重点督查干部到岗到位及作风纪律等情况,目前已开展明察暗访20余次,实现了乡镇街道和区直部门全覆盖。

   上好实践课,让群众暖心。谢家集区将解决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作为新春开门第一件事来抓,以“上门服务”的方式上好党员干部“实践课”,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实效,2月份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累计为民办实事110多件、开展志愿服务300多人次。结合“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150多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带头深入企业,进行实地走访、现场办公,为企业纾困解难30多件。(通讯员 董云松 王婷婷 记者 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