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务实举措 整体提升县级党校办学质量和水平

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务实举措 整体提升县级党校办学质量和水平

汪谦慎在全市县级党校分类建设工作推进会上指出 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务实举措 整体提升县级党校办学质量和水平

发布时间:2022-03-10   浏览量:    来源:淮南日报

   3月8日下午,全市县级党校分类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汪谦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务实举措,补齐短板弱项,扎实推进县级党校分类建设,整体提升县级党校办学质量和水平。

   会上,市委党校通报了全市县级党校分类建设工作情况,各县区分别汇报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汪谦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把“党校姓党、实事求是、质量立校、改革创新、从严治校”的基本原则贯彻到推进县级党校分类建设的各方面和全过程,推动全市县级党校办学格局整体优化、办学条件整体改善、办学质量整体提升。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分类要求抓建设,努力打造办学治校特色鲜明的示范引领类县级党校;围绕“四年计划”抓建设,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各项建设任务,力争提前完成建设任务;紧扣“八有”标准抓建设,2025年底要全面做到“八有”条件配套完善,教学科研、决策咨询和管理服务功能全面提升;聚焦核心功能抓建设,切实把县级党校建设成为地方党委和政府决策服务的重要智库、基层党员干部增强理论修养的红色学堂和锤炼党性的大熔炉。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县区委要把办校管校建校的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切实履行指导职能,市委党校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指导县级党校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督促计划落实;充分激发内生动力,县级党校要创新教育理念,提高教育水平,努力打造有品牌、有特色的一流党校。(记者 何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