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淮南市谢家集区平山街道:党建引领推动物业服务质量提升

淮南市谢家集区平山街道:党建引领推动物业服务质量提升

发布时间:2022-08-01   浏览量:    来源:

2.png

   

淮南市谢家集区平山街道党工委将党建工作融入物业管理日常,推进物业服务企业和业主委员会等多元主体共同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推动物业管理工作从行业管理向社会治理转变,不断推动物业服务质量。

建立联动运行机制。发挥社区党组织统筹协调作用,建立物业联席会议机制,今年以来通过电话、座谈等方式,引导物业企业参与社区事务协商和决策事项18件次,共同探讨和解决社区面临的各类问题46件,不断形成物业小区治理合力。积极发挥物业党组织作用,鼓励物业发展新党员、选聘党员员工,助力党员在物业服务中的示范作用,强化物业党组织的核心地位。

推进结对融合共进。统筹社区资源整合,发挥大党委成员单位作用,今年以来社区与物业、小区业委会、驻地企事业单位围绕文明城市创建、社区治理等工作累计共建服务24场次,切实将社区“软实力”向“硬实力”转变。同时倡导小区物业党员志愿者参与社区治理,最大限度地激发“红色细胞”的活力,社区与物业共建以来,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5场次,促使社区党组织成为引领物业服务行业发展的“指南针”。

落实物业服务理念。定期召开社区党组织与物业协商会议,推进物业公司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提升,达到社区事务物业参与、物业工作社区支持的联动工作机制。今年以来辖区鸿鹤、东华、龙宇三家物业公司针对小区安全管理问题,强化社区安保配备,同时定期开展小区巡查,对围栏、门禁道闸、监控、等基础设施进行全方位检查。及时协调和组织人力修补辖区水、电、网、燃气等基础设施,确保小区居民生产生活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