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淮南市谢家集区望峰岗镇五举措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改革

淮南市谢家集区望峰岗镇五举措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改革

发布时间:2022-08-01   浏览量:    来源:

QQ图片20220722113945.jpg

谢家集区望峰岗镇自获评经济发达镇以来,扎实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五举措统筹机构改革推进经济发达镇改革,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加强组织领导,有序推进改革。在市委、市政府及市委编委的精心指导下进行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区委、区政府成立了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小组,印发了《谢家集区望峰岗镇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实施方案》,改革方案印发后,及时召开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动员部署会,全力推进望峰岗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

承接下放权限,扩大事权范围。积极承接管理权限,承接40项行政权力,按照“权责对等,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的原则,明确了经济发达镇权责清单和工作运行流程图,面向社会公开,接受群企监督,确保各项事项依法依规有序进行,大力推进“一站式服务”、“一门式办理”,切实优化了办事程序,为群众办事提供了便利。

规范机构设置,构建运行体系。按照优化协同高效原则,整合审批服务执法等方面力量和职能,设立9个综合性机构。在行政、事业人员身份不变的前提下,人员统筹使用。区委编委调整了编制数量,行政编制总量由原有的23名增加到28名,事业编制总量由原有的18名增加到33名,切实加强了编制保障。搭建综合执法平台,建立统一指挥的执法工作机制,辖区内的派驻机构及望峰岗镇所属的执法人员全部进驻平台,逐步实现一支队伍管执法。

加大发展力度,激发经济活力。加快推动宏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二期项目建设,建成达产后产值可达70亿元,利税约5.5亿元,带动200余人就业,进一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现代休闲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积极打造应台孜西红柿特色品牌,连续4年举办应台孜西红柿节。积极推进千亩水产养殖项目,将耿皇村、周郢村区域内2000多亩塌陷区进行利用进行虾养殖,探索塌陷区治理新模式。

健全工作机制,创新服务形式。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 ,切实强化认真落实“党委管党建、书记抓党建”的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党建引领各项中心工作有序开展。构建基层治理新模式,实行党建+网格责任体系,靠山社区依托智慧社区指挥中心平台,开展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社区共划分网格6个,共设置小网格25个,同时相应招募网格助理员25名,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