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谢家集区:“工会驿站”为户外劳动者构筑“温馨港湾”

谢家集区:“工会驿站”为户外劳动者构筑“温馨港湾”

发布时间:2022-11-18   浏览量:    来源:

   2022年,谢家集区工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聚焦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加大“工会驿站”建设力度,为广大户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贴心暖心服务。

   户外劳动者是城市建设发展的重要力量,然而他们长期面临饮水难、休息难等问题。读懂他们的艰辛,提供实在的服务,让户外劳动者感受到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温暖,是打造“工会驿站”的初衷。近年,谢区工会在市总工会和区委、区政府的指导下,全力打造“工会驿站”,提供“热可纳凉、冷可取暖、雨可栖身、急可如厕、渴可饮水、累可歇脚、伤可用药”的服务,从饮水设备到桌椅、微波炉,从报刊、书籍到电视、空调,从医药箱、工具箱到充电充气工具,一应俱全,为户外劳动者构筑了“温馨港湾”。夏日,骄阳似火,快递小哥张某走进其中一家“工会驿站”,坐在沙发上,稍做休息,空调的凉气很快吹走了疲惫。他不禁感慨:“现在有了工会驿站,不仅能歇脚,还能充电、喝水,电动车坏了有维修工具箱,特别方便。”冬日,寒风刺骨,环卫工人们走进“工会驿站”,熟练地打开微波炉开始加热手里拿的盒饭,趁着休息间隙,给手机充了电,在书报架阅读《人民日报》、《工会法》等报刊书籍,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充实了精神食粮。

   目前,全区已建成10家工会驿站,分别是平山路交行平山路支行、蔡新路徽商银行谢家集支行、蔡新路蔡家岗街道花溪社区、卧龙山路交行谢家集支行、健康路区防疫站、谢李路通商银行谢家集支行、卧龙山路通商银行平山支行、蔡新路立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卧龙山路淮河农商银行西城支行、唐山路邮政集团蔡家岗分公司工会驿站。与创建相结合,工作人员用微笑服务每一位户外劳动者。通过“送清凉”、“送温暖”、“送法律”等活动,播放关心关爱新业态劳动者公益广告,与户外劳动者促膝长谈,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户外劳动者的氛围,实实在在为户外劳动者做好事、办实事。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带领新就业形态群体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辉煌历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为建设美丽谢区作出新贡献。下一步,区工会将不断完善驿站基础设施,拓宽服务内容,把工会驿站建好、管好、用好,不断提高站点的知晓度和使用率,切实把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怀送到户外劳动者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