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淮南市谢家集区:红色物业为基层治理注入新动能

淮南市谢家集区:红色物业为基层治理注入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2-10-26   浏览量:    来源:

   淮南市谢家集区坚持推动“皖美红色物业”建设,打通党群联系的“最后一百米”,持续提升城市基层治理水平。
   强化顶层设计,凝聚治理合力。强化党组织核心作用,健全由主管部门、乡镇街道、社区到社区网格、物业企业、业主委员会间的组织体系,成立物业管理行业党委,形成社区党组织、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和物业企业“四位一体”的党建引领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模式,实现管理机制、治理资源的集约化。目前,全区物业企业单独组建党支部6个,联合组建党支部2个,党组织覆盖率84%;36个社区全部实现“四位一体”联席会议的常态化。
   深化队伍建设,提高治理水平。鼓励物业服务企业在所服务小区吸纳想干事、能干事的党员到企业工作,让党员在家门口服务。推行社区党组织和物业服务企业“双向进入、交叉任职”,47名物业企业负责人兼任社区“两委”成员,36名社区“两委”成员在物业企业担任质量总监。同时,依托蔡楚讲堂为物业服务企业职工、业主委员会成员开班授课,为社区自治赋能。今年以来,累计为100余名物业服务企业和业主委员会人员举办讲座4次。
   优化品牌服务,提升治理品质。制定“红色管家”服务清单,推出“贴心管家、安心守护、舒心清洁、便民利民、助老扶弱”五项服务内容,擦亮“红色管家”服务品牌。完善“社区党组织—小区党支部—党员楼栋长”三级服务机制,配合志愿者服务队伍为居民提供政务服务、养老看护、幼儿托育等“一站式服务”。目前,200余名红色管家协助社区开展基础信息采集、社情民意收集近5000条,化解矛盾纠纷535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