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衷心拥护“两个确立” 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衷心拥护“两个确立” 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23   浏览量:    来源:淮南日报

   春天的盛会,见证新的历史时刻。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首次全国两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布局新征程上重大战略任务的重要会议,关系全局、意义非凡。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有力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全面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必将激励全国人民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未来奋勇前进。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船重千钧,掌舵一人。新时代以来这十年,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开拓创新,经受住了来自各方面的风险挑战,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党心军心民心空前凝聚振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不愧为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不愧为党领导人民成就伟业的主心骨,不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的掌舵者、领航人。我们要坚决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进。

   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对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在人大闭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发表了重要讲话,系统部署了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等系列重要任务。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些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实践性,为我们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提供了思想武器。各级各部门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领会、系统研究部署、全面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淮南落地落实。要按照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专题学习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两会精神融合到岗位中、体现到行动上、具体到实践里。

   新蓝图鼓舞人心,新征程前景壮阔。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只争朝夕、埋头苦干,以实干实绩实效重振老工业城市雄风,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