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机关党建 > 淮南市谢家集区唐山镇:“三个一”活动庆祝建党101周年

淮南市谢家集区唐山镇:“三个一”活动庆祝建党101周年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量:    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淮南市谢家集区唐山镇持续开展“七一”系列活动,激励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铭记党的辉煌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轮走访慰问“连民心”。“七一”前,唐山镇通过走访、座谈会等方式对所辖党支部的贫困党员进行摸排,了解困难党员的个人基本情况、家庭情况及贫困程度。“七一”期间,共计慰问生活困难党员59名,其中,现场慰问困难党员2名,真正把党的温暖送到最迫切需要关怀的党员身上,为困难党员解决生产生活难题,让走访慰问成为与民众的“连心桥”。

   一场红色参观“砺党性”。唐山镇党委组织“重温红色记忆,弘扬革命精神”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全镇党员干部代表来到寿县小甸集特支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寻访红色记忆,追寻信仰之源,传承红色基因,通过回顾悠久的革命历史和光荣的革命传统,凝聚奋进向上的昂扬斗志,将党的事业薪火相传。

   一次表彰纪念“添能量”。在“七一”前夕,唐山镇15个村、社区党组织通过召开党员大会、上门等方式为15位“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发放纪念章。卧园社区召开“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团结奋进力量”表彰大会,对疫情期间表现优秀的70余名支部党员,在职党员,志愿者进行表彰,增强了党员干部及群众的荣誉感和归属感,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