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机关党建 > 淮南市谢家集区李郢孜镇:党建引领意识形态,筑牢思想建设堡垒

淮南市谢家集区李郢孜镇:党建引领意识形态,筑牢思想建设堡垒

发布时间:2022-07-08   浏览量:    来源:

   

   淮南市谢家集区李郢孜镇党委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为主线,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层层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党建引领思想建设成效显著。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及时调整镇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党委主体责任,制定李郢孜镇突发敏感事件舆情应对工作预案(试行)、李郢孜镇换届网络舆情应急处理预案,切实做到舆情情况第一时间知晓,舆情服务第一时间到位。同时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党的纪律监督检查范围,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工作紧密结合,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一同检查、一同考核。2022年上半年,党委会议专题听取意识形态工作汇报1次,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1次,党建及纪委督查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4次。

   注重理论学习,提升思想认识。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平台,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学习内容,切实抓好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和理论学习工作。制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做到理论学习有制度、有计划、有记录。2022年以来,开展集中学习15次。同时,镇党委依托党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载体,狠抓思想作风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教育引导全镇党员干部增强党性教育,强化规矩意识,自觉净化“三圈”,树立勤政廉洁、风清气正的良好党员干部形象。2022年上半年,党委会议专题听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1次,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1次。

   加强阵地建设,树立良好风尚。镇党委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为载体,积极培育树立文明之风。截至目前,全镇在中国志愿服务网注册志愿者5000余人,开展全民阅读、 疫苗接种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防溺水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63次,有力地提升全镇文明建设水平。利用春节、三八妇女节、清明节、端午节等特定节日,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22次,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挖掘节日身后的文化内涵,培育特色鲜明、气氛浓郁的节日文化,实现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主流思想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