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农村党建 > 谢家集区唐山镇:“三种方式”推动党员教育“色香味”俱全

谢家集区唐山镇:“三种方式”推动党员教育“色香味”俱全

发布时间:2022-06-21   浏览量:    来源:

   今年以来,谢家集区唐山镇不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党员学习教育阵地、内容、方式上下功夫,联动红色文化、打造专业课程、精心组织学习,切实推动党员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夯实基层基础。
  红色传承联动学,推动党员教育“底色更红”。将学党史、诵读《红色家书》、学习经典革命故事等纳入主题党日和“三会一课”,组织党员学习红色文化300余次,在全镇掀起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热潮。充分用好用活本地红色文化资源,各党组织依托淮南新四军纪念林、杨公镇汤王村红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8次,让党员干部在“身临其境”中真正触及思想、震撼心灵。
  聚焦党课引领学,推动党员教育“党味更浓”。以“党课开讲啦”“书记讲党课”活动为载体,推动唐山镇领导班子成员到包保党支部上党课17次,各党支部书记上党课110余场次,受教育党员达1800余人次。同时,通过丰富多样的电教片,开展产业技能、实用技术、科学养殖等课程10余项,引导党员在自觉学习理论的基础上,加强致富带富能力提升,推动乡村振兴全面发展。

  专题学习深入学,推动党员教育“味道更淳”。年初各党支部制定学习计划,并结合实际围绕乡村振兴、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开展专项学习,增强学习的针对性与实效性。为确保广大党员都能接受学习教育,对年老身体行动不便的党员,采取“送学上门”的方式,对103名流动党员以线上“微课堂”的方式开展学习。各类学习方式参加的党员达到2000人次,有效确保党员教育的参学率和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