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社区党建 > 蔡家岗街道:党员干部做好“四个善于”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蔡家岗街道:党员干部做好“四个善于”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0   浏览量:    来源: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淮南市谢家集区蔡家岗街道党工委立足本职工作,做好“四个善于”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善于用“耳朵”听民声。蔡家岗街道党工委联合派出所共同组织开展了“五进五民”“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座谈会,会议邀请了辖区内群众代表12人,广泛征求了包括环境、住房、文化体育等方面20余个急愁难盼的问题。街道继续推行党员楼道长制度,通过民情意见箱收集居民意见及建议,善于用“耳朵”倾听民声,了解群众最关心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拉进党员与群众之间的距离。
  
  善于用“眼睛”看问题。街道党工委针对群众反映的各项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分类、汇总,确定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内容,根据具体内容确定所属部门,要求各个部门积极确认群众问题做好分工配合并建立台账,认真记录,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想出解决措施,针对街道自身能立行解决的,迅速落实到位,针对无法独立解决的难题,立即联系相关部门或向上级部门请示,善于学会用“眼睛”看问题,解决问题。
  
  善于用“嘴巴”多沟通。蔡家岗街道党员干部紧贴群众实际需求,打通沟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一是深入实地,走访居民,与群众沟通。通过直接体验发现问题,对于司空见惯不方便、不利于群众的事,进行排查扫除。二是与辖区企业沟通。帮助企业共同开展“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善于用“嘴巴”讲述党史故事,收集社情民意,拉进党群距离。
  
  善于用“双手”勤协调。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真正为群众排忧解难。今年以来针对辖区内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健身器材更换计划、天然气改造计划等议题进行协商,并整理形成一系列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真正做到用“双手”解决居民生活中的不便利、“小遗憾”,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生活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