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社区党建 > 淮南市谢家集区长淮社区:“三走模式”答好组织生活会“后半张试卷”

淮南市谢家集区长淮社区:“三走模式”答好组织生活会“后半张试卷”

发布时间:2021-09-28   浏览量:    来源:


   淮南市谢家集区立新街道长淮社区党支部通过“走心、走深、走实”为主要内容的“三走模式”,积极答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后半张试卷”,推动社区党支部专题组织会查摆问题整改见实效。
  
  抓学习整改“走心”。社区党支部把会后整改学习作为抓好整改工作的“第一笔”。结合“主题党日”、支部书记上党课、例会随时学、手机网络常态学等方式,分模块、分批次组织辖区27名党员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后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4本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等学习资料,在学深悟透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下阶段社区支部开展问题整改的思想基础,切实把理论中蕴含的思想方法、工作办法转化为提升履职能力的真招实策。
  
  抓问题整改“走实”。社区党支部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提升专题组织生活会质量的落脚点。支部班子会后即知即行,及时召开专题研判会,深入学习《谢家集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并结合《长淮社区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明确整改方法步骤,切实解决“如何评、怎么改”的问题。针对支部存在的7项问题,及时列出整改问题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建立整改台账,对于需要一定整改时限的问题,指派专人专项进行全程跟踪整改,让问题改进有效果,党员群众看得见、感受到。同时,支部针对27名党员个人检视问题,进行逐一分析研判,结合会上研讨意见,开展会后组织谈心谈话27人次,制定具体整改举措35条,逐条对应精准开好“处方”,让支部党员看到问题,找准痛点,作出承诺,整改到位。
  
  抓效果整改“走深”。社区党支部将“实事求是,提升实效”作为会后整改的目标,从联系思想和开展工作方面出发,建立“即查即改,即改即评”机制。针对8名党员存在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方面不足的情况,结合个人整改清单,党支部班子坚持每月对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定期不定期的专项督查、随机抽查、定期督办,并由个人定期向支部汇报整改进展情况。对整改开展不力、效果不明显、群众不满意的,及时进行相应约谈,让支部在整改中提升效能,让个人在整改中深化意识。同时,社区党支部将继续从党性修养提升、业务能力提高等四个方面,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社区吹哨、党员报到”、文明创建等活动工作的开展,深化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效果,切实让整改效果落实到具体事情上,体现在实际结果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