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社区党建 > 淮南市谢家集区谢家集街道: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群众心贴心

淮南市谢家集区谢家集街道: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群众心贴心

发布时间:2021-09-28   浏览量:    来源:

  今年以来,淮南市谢家集区谢家集街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常态化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群众心贴心”活动,不断推动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建设、发挥服务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
  
  实行精准对接,让在职党员服务有方向。结合“社区吹哨、党员报到”,谢家集街道充分发挥在职党员的职业特点、自身特长和服务意愿,不断深化结对帮扶,逐人明确服务区域和服务内容,实现服务方向精准对接。目前,街道共组织79名在职党员和79名困难党员、群众、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累计开展走访慰问、关爱陪护等活动110余次。
  
  助力社区治理,让在职党员服务有岗位。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疫情防控、邻里矛盾调处等社区治理工作,谢家集街道细化服务岗位和服务内容,引导在职党员主动认领。今年以来,街道共为在职党员提供参与社区治理志愿服务岗位81个。其中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在职党员参与道路文明劝导和街巷整治志愿服务470人次,协助社区铲除小广告1000余条,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
  
  强化多元宣传,让在职党员服务有氛围。注重发挥在职党员岗位优势,大力开展多元化宣传,推动民政、社保等各项惠民政策进社区,让在职党员服务更加有氛围。今年以来,街道先后组织在职党员开展“建党一百周年宣讲”“疫苗接种相关政策宣传”“消防安全知识”等宣传活动30余次。同时,利用社区党员微信群、远程教育站点等载体,邀请在职党员进社区讲解党的理论政策,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站位和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