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社区党建 > 立新街道党工委:党建引领聚“三色” 同心协力战疫情

立新街道党工委:党建引领聚“三色” 同心协力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2-05-05   浏览量:    来源:

   疫情防控期间,淮南市谢家集区立新街道党工委以党建为引领,汇聚“党旗红、迷彩绿、网格蓝”三色,凝聚同心协力战“疫”力量,全面筑牢抗疫坚强防线。
   树牢“党旗红”,率先垂范作引领。及时组织辖区党员深学体悟《中共淮南市委致全市共产党员的一封信》精神要求,结合“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活动的开展,全面吹响辖区党员干部向疫情宣战“集结号”。迅速集结在职党员、社区党员志愿者、非公支部党员在内的共计百余名党员全面下沉社区,就地组建4个抗疫临时党支部,坚持“亮身份、打头阵、做表率、当先锋”,化身小区出入“守门员”、核酸检测“秩序员”,真正实现党员冲锋在一线、战斗在前沿,以实干充分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红”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用强“迷彩绿”,携手助力显担当。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用活用强“迷彩力量”助力街道社区“疫”线防控工作。以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为依托,以“广泛宣传,及时动员,统一行动”为工作原则,指派专人利用微信群转发和电话单独联系相结合的方式,第一时间发出防控参与倡议,统筹退役军人报到实情和社区防控工作需求,组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有力有序组织前往社区参与防疫帐篷搭建、核酸检测秩序维护、防疫政策宣传、环境消杀作业和卡点值守等防控工作。截至目前,服务队已累计协助辖区核酸检测5万余人次,卡点义务值守3处,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退役军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社会担当和时代风采。
   织密“网格蓝”,细化工作暖人心。动员16名网格员全面开展“敲门行动”,严格落实网格排查、信息上报、监管协查、情况核实四大重点工作,动态监管长期无人居住房屋现场,跟踪联络长期在外及重点地区务工人员,立核立报摸排出的辖区外返回人员,做到“真摸排、真核查、真上报”。将“网格巡查”与“上门服务”深度融合,组织网格员认真做好居家隔离、健康监测对象的动态跟踪、管理监督、生活服务及心理疏导等隔离监测服务工作,提升群众隔离监测期间生活满意度和战疫信心。对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加大“上门服务”频次,全力满足抗疫期间紧急购药就医、常备物资采买及其他生活需求,扎实做好网格群众平安健康“守护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