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社区党建 > 防疫战场,她们是逆风绽放的玫瑰

防疫战场,她们是逆风绽放的玫瑰

发布时间:2022-04-24   浏览量:    来源:

   随着疫情防控的形势日趋严峻,平山街道全体妇女干部始终坚守在防控一线,她们不惧风险,逆风而上,默默地奋战在宣传摸排、卡口值勤、核酸采集、志愿服务的岗位上,用柔弱的身躯扛起疫情防控的神圣职责。

   面对来势汹汹的病毒,平山街道的广大的妇联干部、执委和巾帼志愿者们任劳任怨、不辞辛劳地穿梭在大街小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来(返)淮人员的摸排,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淮人员耐心地讲解防控要求并非常细致地做好相关信息的登记;特别是在核酸检测时,她们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在30多度的气温下一忙就是4个多小时,外面烈日当头,里面汗流浃背,汗水模糊了护目镜,但是她们仍然坚持着,上午核酸检测结束后,她们被热的发晕饭都吃不下,但是下午仍然又穿上防护服继续战斗,很多居民看到后都感动的热泪盈眶,纷纷为她们送水送雪糕;社区的很多妇女干部很多已经20多天没有回过家,吃的是泡面、睡的是办公室地铺,她们放弃了陪伴家人和孩子,以自己的辛勤和汗水,赢得了广大居民的理解和支持。

   在这声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我们的妇联干部和执委们夜以继日、舍小家为大家,她们是最美的巾帼之花,她们是逆风绽放的最艳丽玫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