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非公党建 > 红色引擎 激活企业党建“一池春水”——淮南市通霸蓄电池有限公司党支部

红色引擎 激活企业党建“一池春水”——淮南市通霸蓄电池有限公司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9-27   浏览量:    来源:


  淮南市通霸蓄电池有限公司坐落于安徽省淮南市谢家集区(工业园区内),占地面积20000平方米,现有员工138人。公司主营业务为铅酸蓄电池及电源装置,可生产四大系列300多个品种的产品,行销全国。该公司是国家认证“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市级企业中心,并和浙江工业大学合作成立石墨烯基铅炭超级电池工程技术中心,进行石墨烯材料在动力电池领域的应用研究。2021年1—6月实现产值达到8874.8万元,销售收入6372.72万元,上缴税金198.72万元。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07年3月,现有正式党员10名,预备党员1名。该公司先后荣获区级“星级服务型党组织”、“安徽省商标品牌示范企业”、区级“双强六好”非公党组织、“安徽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淮南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市级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坚持党建引领,凝心聚力促发展。公司支部严格遵守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通过支委会和党员大会,及时传达上级指示,让党员充分了解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同时,采取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党员自学、线上互学等方式,达到党员随时“加油充电”。通过政治理论学习,督促管理层重视创新作用,积极推动企业科技研发和管理工作。在党支部的推动下,企业成立了技术中心,并与浙江工业大学合作,专业研究石墨烯材料在动力电池领域中应用,并有1项发明专利获得授权。公司现有7项国家专利。2021年1—6月实现产值达到8874.8万元,销售收入6372.72万元,上缴税金198.72万元。
  坚持自身建设,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高度重视党员队伍建设,并在实际工作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点带面。该公司设立“党员示范岗”,开展亮身份、亮承诺、亮行动,创先争优的“三亮一创”活动。通过党组织积极努力,在企业内部形成了积极向上、创先争优良好局面。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体现在生产和生活方方面面。疫情防控期间,党支部积极动员党员参加防疫宣传,及时推进复工复产,同时向区政府捐赠5吨84消毒液;防汛期间,党员积极参加巡坝值守工作,又组织公司班车司机轮值为园区到抗洪一线的队伍提供通勤,获得社会的一致好评。
  坚持以人为本,打造人才“蓄水池”。党支部重新梳理企业人才机制,制定更加合理的激励措施,提供更好待遇,把个人价值的实现与企业发展紧密结合,极大推动职工学习和创新积极性,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为人才充分发挥作用搭建广阔平台。党支部积极推动企业重视人才和培养人才,给员工提供更多提高知识和素养的机会,让人才在企业中能够充分发挥自身聪明才智, 获得才华施展平台。举办劳动技能大赛,开展知识讲座,慰问困难职工,积极为困难职工进行各项申报等,广大职工对企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日益增强,职工队伍更加稳定,工作更有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