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非公党建 > 淮南市谢家集区委非公工委开展“小个专”示范街创建情况调研

淮南市谢家集区委非公工委开展“小个专”示范街创建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22   浏览量:    来源:

   10月19日下午,淮南市谢家集区委非公工委到谢家集区白马商业街开展“小个专”示范街创建情况调研,了解党组织活动基本情况和示范街建设情况。
  调研人员实地走访了白马商业街夜市示范街,查看了 “小个专”党组织党建活动阵地,详细了解党组织的建设管理和活动开展情况,并现场进行座谈交流,听取基层“小个专”示范街创建及党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谢家集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区委非公工委书记张刚强调,一要加强“小个专”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区委组织部门、区委非公工委要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大力支持市场监管部门做好“小个专”党建工作。区市场监管局要明确职责定位,强化责任意识,将“小个专”党建工作与市场监管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二要进一步强化“小个专”党建工作力量。指导“小个专”党组织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引导鼓励“小个专”党员出资人担任党组织书记,推行党组织班子成员与经营管理层“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确保“小个专”党建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三要进一步摸清“小个专”党户底数,分级分层建立“小个专”党建工作基础档案,实行动态管理。通过单独建、联合建、依托建、行业建等形式,提升“小个专”党建“两个覆盖”质量。通过设立“党员示范户”“党员先锋岗”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党员经营户的身份认同感。四要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深入挖掘亮点典型,广泛宣传,实施“一地一品”“一企(一户、一市场)一品”党建品牌建设计划,持续打造“小个专”党建品牌。同步扩大“小个专”党建的传播力、影响力和辐射力,为推动谢家集区非公党建工作上台阶、出成绩再添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