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非公党建 > 淮南市谢家集区孙庙乡:“三抓三促”提升非公党建工作水平

淮南市谢家集区孙庙乡:“三抓三促”提升非公党建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量:    来源:

   

   淮南市谢家集区孙庙乡立足非公党建实际,坚持“三抓三促”,全面提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党的建设与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发展形成同频共振、互促双赢的良好局面。


   抓基础,促党建规范运行。孙庙乡实施动态管理,定期开展摸底调查,全面掌握该乡非公企业党组织、在册党员、流动党员等情况,完善非公党建信息库。创新组建方式,持续扩大党的组织工作,覆盖企业28家,采取单独组建8个、联合组建9个等方式,不断扩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建立健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基本制度,规范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党费收缴以及党支部工作记录,促进非企党建工作规范运行。

   抓队伍,促整体素质提升。注重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该乡采取内部选拔、组织选派等方式,选优配强“带头人”和骨干力量,并通过有针对性的精准培训12次,打造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能担重任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书记及后备队伍。着力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大力推行“微课堂”模式,组织开展党建知识、时事政治、团队建设、核心价值以及专业技能等学习培训32余次,提升非公企业党员素质,增强党组织凝聚力。

   抓创新,促企业健康发展。广泛组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参与“百企联百村、党建推振兴”行动,进一步引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通过产业开发、项目推动、电商支持、就业安置方式结对帮扶20余次,推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开发中实现共赢,展示民营企业家的风采。通过“银企共建、税企共建、企企共建”,深化拓展“三岗联创”和“三亮”活动,引导党员主动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带头搞研发、领项目、拓市场,率先做破解难题的突击队、创业创新的急先锋,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