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非公党建 > 淮南市谢家集区金大地米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多措并举,激发非公党建新活力

淮南市谢家集区金大地米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多措并举,激发非公党建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2-05-17   浏览量:    来源:

   近年来,安徽金大地米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坚持“立足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在加强支部建设和党员管理上开拓创新、丰富载体,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的深度融合,不断激发非公党建新活力。

   当好“助推器”,增强发展后劲。公司党支部始终把“促进企业生产经营,帮助企业发展壮大”作为开展党建工作的着力点,积极主动融入,带头开拓创新,助推企业发展。建立支部参与决策机制,积极参与到公司经营方针、发展规划等重大问题决策过程中,做到干事创业一条心、谋求发展一股劲、开展工作一盘棋。结合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注重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积极参与辖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防疫防汛等志愿服务工作。建立党员信息收集机制。公司党支部在车间和行政部门建立了由党员组成的信息员队伍,鼓励员工尤其是党员职工带头在生产技术、经营发展等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6条。

   当好“加速器”,强化社会效应。企业党支部积极创新活动载体,激活企业快速发展动力的同时带动周边经济发展。建立引领体系,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设立“党员示范岗”3个,“党员示范区”1个,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在公司每个管理层面、每个生产环节。积极参与镇辖区内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截至目前共帮助6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2.5万元;与6个村开展入股合作经营,年增加村级集体收入12万元,疫情防控期间,金大地米业党支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在做好公司内部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卡点值守工作,公司向抗疫一线捐物方便面、纯净水等合计200余件,赢得了良好的形象及社会反响。


   当好“孵化器”,加强人才建设。公司党支部始终着眼于企业长远发展,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人才建设相融合。以“把员工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技术骨干”为目标,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党员的生产技术水平和经营管理素质,使党员成为企业发展的排头兵。对口碑好、文化高、技术精的优秀职工早物色、早培养,通过座谈会、党员结对帮扶等途径,吸引优秀职工主动向党组织靠拢,目前共有5人递交入党申请书,计划培养为积极分子1人。同时完善激励体系,党支部以“争做优秀职工、争当优秀党员、创造一流企业”为主要内容,组织开展岗位练兵、劳动竞赛和技能比武等,较好的把员工的工作热情和干劲,引导到提高经济效益、推动企业发展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