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非公党建 > 淮南市谢家集区唐山镇:三个“一线”助力企业党建发展

淮南市谢家集区唐山镇:三个“一线”助力企业党建发展

发布时间:2022-08-04   浏览量:    来源:

        

   淮南市谢家集区唐山镇积极创新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融合的发展机制,引导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和企业发展“同频共振”。


   在企业一线建立阵地。唐山镇各非公党支部围绕“抓党建促发展”的理念,以非公企业车间作为强化党建的工作落脚点,通过整合车间班组和办公场所,设置党员学习角、党建宣传栏、悬挂党徽党旗,配备学习刊物,打造集党员教育、党建服务、风采展示等功能为一体的红色车间党员活动中心,为车间一线党员、职工提供学习、交流等服务,让“红色车间”成为公司党员职工学习进步的“加油站”,推动非公党建工作向企业“最终端”延伸。

   在岗位一线发挥作用。注重激发党员职工在企业中的示模范带头作用,唐山镇党委为各非公党支部制作党员先锋岗立牌10余套,在生产线、办公室设置“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通过亮身份、作表率,让党员职工亮明身份,示范带动一线职工立足岗位做贡献。同时,企业党员职工充分发挥“一带多”的传帮带作用,积极吸收生产一线职工、专业技术骨干和经营管理人员加入中国共产党,配强企业“领头雁”队伍,推动“红色车间”为企业输送人才。

   在基层一线凸显责任。唐山镇非公企业党支部坚持按照镇党委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服务功能、社会功能,通过志愿服务+党建,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志愿服务,树立了企业良好的社会形象。在疫情防控期间,各非公企业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支部党员积极响应镇党委号召,带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参与到封路设卡、定时定点值班站岗等志愿服务中,同时,共有13家非公企业向唐山镇捐赠防疫物资7万余元,凝聚组织合力,筑牢红色企业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