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非公党建 > 淮南市谢家集区李郢孜镇:“红色”党建激发非公企业活力

淮南市谢家集区李郢孜镇:“红色”党建激发非公企业活力

发布时间:2022-08-04   浏览量:    来源:


   今年以来,淮南市谢家集区李郢孜镇党委持续强化党建引领非公企业发展,不断完善非公党建基础工作,通过健全机制,配强力量,切实提高非公党建工作成效。


   “红色基因”奠定扎实根基。为进一步推进非公党建工作落实,李郢孜镇开展多部门联合走访非公企业摸排工作,进一步掌握企业信息,切实做到“底数清”。镇党建办联合镇企业办、统计办、安监办等部门,通过电话咨询、实地走访等方式,全方面深入企业摸底排查,并重点对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摸底排查,为成立非公企业党组织奠定坚实基础。2022年上半年,开展企业走访40余次,电话联系50余次,切实做到走访联系全覆盖,推动新成立党支部1个。

   “红色引擎”提供强劲动力。李郢孜镇党委将提升非公企业党组织组织力作为开展非公企业党建工作重点,在实践中探索,通过“老带新,传帮带”的方式,努力做到企业发展到哪里,党支部就发展到哪里。通过“互联网+实地走访”等形式,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方法,不断把党组织优势转化为非公企业发展优势,充分发挥出党组织“红色引擎”的强劲动力。2022年,开展非公党支部党建工作督查2次,发展非公企业党员3名,建立非公党支部结对帮扶2个,组织非公党支部参与属地疫情防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重点工作10余次。

   “红色力量”打造“强兵”队伍。结合区派第四批党建工作指导员第三年度暨任期考核工作,对区派及镇派非公党建指导员进行调整,按照人岗相适,择优选派的方针,对照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实的标准,对第五批区派非公党建指导员重点摸排,从镇机关选拔出4名初步人选。在做好区派非公党建指导员推荐工作基础上,李郢孜镇党委以村、社区党务工作者为重点,择优选拔8名组建镇派党建指导员队伍,实现辖区58家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全覆盖。同时,镇党委加大对镇派党建指导员的管理力度,切实压实党建指导员责任,提高工作积极性,打造非公党建“强兵”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