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非公党建 > 淮南市谢家集区:“育管评”三措并举,有效提升非公党建指导员工作质效

淮南市谢家集区:“育管评”三措并举,有效提升非公党建指导员工作质效

发布时间:2023-02-27   浏览量:    来源:

   一是聚力提升系统化“育”。制定系统性的培训计划,严格落实党建工作指导员派驻前参加岗前培训、任职后每年至少参加1次集中培训的规定,将政治理论、党建业务、法律法规、惠企政策、纪律作风等内容作为培训重点。不断创新培训形式,定期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相互交流、现身说法及赴先发地区考察观摩,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目前已开展集中培训2次、研讨会4次、现场教学参观1次,累计参训人次达350人。

   二是注重质效规范化“管”。规范党建工作指导站运行管理,落实指导站工作清单、月度例会、学习交流和业务辅导制度,督促党建工作指导员定期开展联系走访,切实指导好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规范化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生活。常态化推进“三访三察、三个一批”“四走四问”“五个一”等工作,持续深化“问题帮办、助企发展”,目前已走访非公企业332家,访谈座谈出资人120名,切实帮助非公企业纾困解难。

   三是健全机制全面化“评”。采取“月度评价+季度评估+年度考核”的方式,对党建工作指导员进行履职考核,根据每年工作重点,细化考核指标,采用量化考核方式,客观公正评价党建工作指导员工作开展情况。不断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将党建工作指导员年度及任期考核结果作为其补助发放、评先评优、职级晋升的重要依据,并及时向派出单位反馈,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指导员履职尽责的主动性、积极性。